赤降only

关于那件事

文/咸味汤豆腐

-嘚,吃我一刀
 -BGM:关于那件事-阿悄feat庄心妍
 -背景设定和前一章有点类似,情节有改动
 -已经到了倦怠期了吗?(笑)
 -真希望能够再像刚刚喜欢上赤降一样,总是有无尽的动力和脑力啊

『关于那件事,我们都没有再提
    朋友也刻意不在玩笑时说起.』

『关于那件事,时间不避讳真心
    想洒脱忘记却深藏心底.』


“降旗君,今天是你回国的日子吗?很抱歉我临时有事不能去接你的机了。”
 “没事,我只是离开四年多而已,并没有糊涂到连自己家乡的路要怎么走都不记得了。”
 “嗯。那降旗君,我和火神君等忙完了事情后就马上去见你。你准备住哪儿?”
 “这个,暂时还没有定好地方,到了再说吧,我快要登机了就先不和你说了,黑子。”
 “对了,降旗君……”
 “怎么了,黑子?”
 “不,没什么,降旗君,祝你一路顺利,诚凛的前辈们还有土田他们会去接你的。”
 “嗯,挂了。”


就算黑子没有脱口而出,降旗也知道他其实想要说什么。关于他和赤司的事,早就已经成了众人心中有数却闭口不提的一个秘密。他看着前方笑了一下,关上手机准备登机。

在飞机上,降旗由于前晚的过度熬夜加班,很快就沉沉地睡着了。
 恍惚中觉得有一个人在叫着自己,声音很轻,但是感觉充满了无奈。他没有睁开眼而是假装正在熟睡,听见对方走过来靠近自己的脚步声,降旗有些慌乱。接着,对方就没再有动静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降旗以为对方已经走了,正准备睁开眼睛,却感觉对方似乎已经俯下身来,对方温热的气息洒在降旗的脸上,降旗光树懵到连呼吸也忘记了,只是那么一秒而已,感觉到自己唇上有温热的触觉,随即消失。然后是一声极力抑制的叹息,对方说:

“我知道,我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只不过还是想试一试。”
 就像你明明知道感动不了一个不爱你的人,却仍然愿意放手一搏。




时间过了很久,降旗光树只能这么认为,具体是多久呢?不清楚。大抵是直到对方走了之后很久降旗光树才睁开眼。

他知道,那人就是赤司。但是他说服不了自己去相信。无论是关于‘赤司喜欢他’,‘赤司家的独子居然是个同性恋’,或者是‘高高在上的赤司也会有无可奈何的人事物’他都只想当作是一场梦,睁开眼就什么都没发生过。

怯弱如他,最后选择了闭口不提,全部忘记。

再睁开眼,降旗光树发现自己在飞机上,他笑了一下。窗外是一层一层的云海,挡住了明亮的阳光,看不见光芒。

那件事确实曾真真切切地发生过。降旗光树以为自己早就已经忘记了,结果只要一有机会让他想起,回忆就一发不可收拾。

每个人都曾经想过‘如果’的存在,如果我当时不怎样,我现在就不会怎样了。但是降旗光树不敢想那个如果的可能性,没有对比还好,他可以安慰自己,但是想了如果以后,再记起那么多可能发生的美好都被自己亲手毁掉,这种落差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啊。




『明明知道这就是结局,
    但我还相信会有侥幸.』



下飞机的时候,降旗光树远远地就看见了那群曾经朝夕相处的伙伴,心下一暖。那群人向他挥手着走来,宛如当年他们挥着手送他离开。

感觉那么多年,大家都没变,真好。

人群中隐约见到了一抹赤色,反应过来那可能是赤司,却一边告诉自己不要多想,一边想着等一下会不会很尴尬,要怎么打招呼,或者说为什么他还要来之类的问题。
 但是突然之间,他想起来火神的发色也是偏红的那一种。可是火神和黑子不是说……降旗光树纠结着,然后看见那个赤色头发的人有着和身边的人明显的身高差。他又再次勉强地笑了起来。早就应该知道不能够对此抱有希望的不是吗?

“嗨各位,我回来了呢。”

“阿降啊,你终于回来了啊!”

“降旗,好歹你有良心知道要回来看看我们这群前辈!”

“降旗……”

“……”

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着,降旗半听半愣神,全程只能一直嗯嗯是对没什么,诚凛众人也觉察到降旗的不对劲,却又无从改变解决。

『嗅着失眠的空气,想那件事里的你,
    已经是别人风景,不自觉泪水已决堤.』



内心里翻涌了许久之后,降旗最后还是选择回到出国前住的地方,准确来说,是曾经和赤司一起住过的地方。
 随行的是火神和黑子,等火神走开了之后,黑子开口:“降旗君,没有忘了赤司君对吧。”

“……”听到这个名字,依然做不到波澜不惊面不改色,他抖了一下,没有说话。

“那么请恕我擅自说了,赤司君大概会下个月月底订婚。”

“……”降旗光树背对着黑子整理着行李,对黑子所说充耳不闻。

“我先走了,降旗君,早点休息。”随即是一阵脚步声,还有关门声。

嘛,已经四年了,到底什么时候才是终点。就算是我当初伤害到你,这四年来我已经饱受折磨了还不够吗?

真好,你有自己的生活,就像你说的,我也会有自己的生活的。想着想着,降旗光树忍不住又红了眼眶。他这次也并不是一定要回来的,不回来也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他就是想要回来。因为赤司他还在这里,所以心里还抱有着侥幸和希望想着或许……

“夜已深,还有什么人,能够让你这样,流着泪数伤痕;或者,他就是你的伤痕。”


『那件事里的我们,从此各自远走
    不再把心寄托在没有以后的以后.』


真是神奇,几年过去,这间处处被盖上白布的屋子竟然没有染上多少尘埃。降旗光树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站在门口慢慢地回忆着以前在这曾发生过的许多事情。

当初是谁想出那个比喻的?像个吉娃娃?这个形容真是一针见血。

‘我想,我的懦弱已经根深蒂固了。’
 所以当时第一反应是逃避,
 所以当时第一反应是离开,
 所以当时第一反应是继续自欺欺人。

所以,最后各自远走。

“你大概不会再原谅我了。”

去到了新的地方以后,也不是没有再遇见过温暖的人,也不是没有再开心过。只是不再发自肺腑地产生新的感受,只有过去的那些留在记忆里的人、事、物才让降旗光树觉得曾经也是有真的快乐过的。

一开始觉得对不起赤司,无论是自己的懦弱也好躲藏也罢,聪明如他,肯定早就有所察觉,却一直隐忍着接受着,期待着自己或许有一天真的能够开窍。碰上了自己这么个固执的人,真的是很对不起他,耽误了他那么多年。

后来也就开始淡出人群,不再对谁都是热情洋溢的模样,变得更加喜欢逃避。也开始学着活在当下,不去幻想未来的事情,接受所有人包括自己都有可能第二天就离开人世的事实。
 不去想,是因为不敢想。这个懦弱的毛病看来是要终身伴随的。



-TBC

-心很痛,和赤降还在冷战期
 -最近身体欠安,脑子不好使,也一直卡文
 -这是之前的库存.

-2016-5-15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