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关于那件事[后续]

文/咸味汤豆腐

『那件事里的我们,曾经也快乐过
   如果转角偶遇,请带着笑容.』

降旗光树掀开了所有白布,把白布收拾好了以后下楼准备买些东西。
这一带的商店等都变了许多,降旗懵懵地沿着街道走了一段路,才看见了一家装饰得金碧辉煌的超市。一边在心里感慨变化太大,一边在诺大的超市里寻找着自己需要的东西。有些以前常用的牌子已经没有了,降旗不得不在一个货架前站上好久来选择新的来代替。但是在选购沐浴露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降旗想起因为自己的体质容易过敏,所以小时候就不用沐浴露。这个习惯似乎是和赤司住在一起之后才慢慢养成的,因为赤司有在用。在一次赤司知道自己不用沐浴露之后就半怂恿半激将让自己用,降旗小心翼翼用了一下却发现意外地舒服,于是就一直用着赤司的沐浴露了,但一直是赤司在买,降旗也就一直没了解过这个的牌子。
在国外时也是因为出国前赤司考虑到这点所以提前备了几箱,这次回来却没有带回来。现在想来赤司的关心已经十分露骨了,自己却一直对其视而不见。

但是够了,一回忆就停不下来。黑子也说了赤司要和别人订婚了,现在想再多也没有什么用了不是吗?这样想着,降旗选择了改掉用沐浴露的习惯,推着购物车离开货柜,然后利落地买好东西付款结账。

降旗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在路上走着,突然就在一个拐角口停下来。前面是站在车旁边的赤司,和一个看起来十分优雅的女生。赤司脸上带着微笑,给人一种像以前一样亲和的感觉,那个女生却像是在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降旗和他们离得不算太远,足以听清他们说话的内容。

“你不能这样!赤司!”
“我怎么样?”
“你不娶我可以,但是你不能娶一个男人,无论是你的家族还是法律,甚至是世人的眼光都是不能接受的!你明明知道这一点的!”
“我没想过娶他。”
“征十郎!征……!我知道他回来了,你又准备去找他了是吧!都那么久了,从你和他相遇,到现在他离开四年又回来,已经快要十几年了,你为什么还不能死心?”
“你闹够了没有?这都不关你的事。希望你明白我们之间并不熟这个事实。”
“赤……!”
“我还有事,你自己想办法回去吧。”说完赤司就坐上车扬长而去。留下那个女生在原地气得直跺脚。

降旗走神了一会,回神时发现那个女生在自己走来后急忙要躲,却被女生抢先一步发现。

“降旗光树?是你吧?”女生走到降旗光树前面伸出手拦下他。
“……”降旗光树有点懵逼。
“你居然真的回来了?”
“……”降旗光树持续懵逼。
“说话啊,别装聋作哑的!”女生似乎对降旗光树的沉默很不满。
“呃……你认识我?”
“你刚刚在这边偷听了那么久以为我没发现?”
“呃,抱、抱歉!”
“哼!”女生转了个身走到降旗光树旁边。“我告诉你啊,我很讨厌你!”
“……”降旗光树再次懵逼。
“所以你为什么要回来?”女生鼓起嘴,“我明明都要和征十郎订婚了!”
“我……”
“你、你简直混蛋!你吊着征十郎那么久,一个四年又一个四年,你以为征十郎有几个四年陪你耗下去!”
“到底为什么征十郎那么喜欢你啊……”女生说着说着声音里渐渐有了哭腔,接着小声抽泣,降旗光树手足无措,摸遍了全身终于找到了纸递给女生。
“我、我不会感谢你的!”
“……”还是个口嫌体正直属性的女生啊!降旗光树心里默默吐槽。
“你知道,单向喜欢着一个人有多难受吗?我喜欢着征十郎,而征十郎喜欢着你,你却不喜欢他。真正动了感情的人是没有办法全身而退的。像是在追寻一颗浩瀚宇宙里的星星,看起来很近,也很远,世间明明有千百万颗这样的星星,却只觉得对方独一无二。但是那又如何呢?星星啊,有可能看到仰望他的人吗?”
“……”降旗光树被女生一番话说得动容,一直没想过也不敢想自己有一天也成为了别人夜空里一颗独一无二的星星。自己那么微小的光芒也能被人看见,心里满是说不出的滋味。
“喂!所以我说!你到底喜不喜欢征十郎啊!”女生带着哭腔,突然抛出一个降旗光树始料未及的问题,降旗明显慌张了一下。
“我……”
“到底喜不喜欢!”
“……”
“说啊混蛋!”
“……”降旗光树深呼吸了一下,“不……”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你个混蛋根本就没有良心!你个冷血动物!我g、不、征十郎他对你有那么深沉的爱你居然……!!”
“所以让我说完啊!我对他不是喜欢,那么多年过去了,这些喜欢早就已经堆积成爱了。”
“……”女生的表情的变化过程:
(ノಥ益ಥ)→(⊙x⊙;)→⊙﹏⊙→(๑òᆺó๑)→\^O^/→٩(๑> ₃ <)۶→ ٩( 'ω' )و

“哦哈哈哈哈哈哈……!”

降旗光树怀疑这女生有点精分?怎么知道自己多一个情敌后这么高兴……?刚刚不是还难过到想狗带吗?

“呜我太悲伤了!”女生发现降旗光树纳闷的眼神后忙收住笑脸,一边哭泣一边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呜我不要看见你了!我要自己走!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降旗光树全程保持懵逼状态(⊙x⊙;)

女生走后有一会儿,降旗光树才回过神来,一路沉默的走回家。

降旗光树又再见到赤司,在自己家楼下。
和赤司对视的那一刹,他就意识到赤司是有意在那里等他的,因为在赤司见到他的时候眼睛里毫无惊讶,反而是充满了淡然和一些无从说起的情绪。他有些慌神,最后镇定下来笑着对赤司说了一句:“嗨。”

赤司一言不发,径直朝降旗走来,像极了多年以前赤司转身离去的样子。

“呃你……”等赤司走到他面前停下的时候,降旗光树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赤司打断。

“降旗光树。”
“……呃?”降旗被赤司弄得有些莫名其妙。

“你知道中国有一句很好的诗吗?”
“那句诗说:
你走,我不送你;
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要去接你。”

“所以你走的时候我不会去送你,但是你来,我会接你。降旗光树,欢迎回到这个地方。”
四年真的会改变很多东西,眼前这个人言行都和之前大相径庭,变得更加温润如玉。降旗光树这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看着赤司,接着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擦了擦双手,最后抱住了赤司。
降旗光树一直忍了很久的眼泪,在这时还是忍不住了。他自己在颤抖着,也能感觉到被他抱着的赤司也在颤抖着。
“你这次回来,就是彻底想好了,对吧。”赤司的语气里是不同于以往的不确定。
“是的,我想好了关于未来的一切,一切里面任何角落都有你。”
“你不知道我曾经尝试过了多少次,最后结果都是无疾而终。我以为四年足够了,但是你一回来我就知道,这次依然做不到。”赤司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说的时候热气扑在降旗的脖子上,降旗觉得痒痒的,更多的,是心里觉得酸酸的。

“我,我不会再让你有尝试的机会了。”降旗光树如是说,更加用力地抱住赤司。
不想再去问其他多余的那些事情,不想再说其他多余的那些话,不想再纠结那些过去的未来的一切,至少他们此时此刻是在彼此身旁的。


****

其实赤司从来没有远走,他一直在这,只是自己一直没有发现罢了。所以很抱歉,我让你一个人一直等了那么久。我愿用余生来偿还那些过错,不知我还剩下的三四十个春秋,可还够不够?

关于那件事,终于有了一个结局。不,这并不能算是结局,只能说是,终于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我很感谢你走过我的青春年少,包容我的懦弱自私,陪伴我数年如一日,最后我和你能够共葬。而爱与思念将无从安放,于是一拥而上,塞满你我沉睡的心房。





TBC...

あなたが好きだから
僕は死にません.
2016.05.15-07.09

评论
热度(34)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