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故人

文/咸味汤豆腐

-QAQ最近啃黛赤粮啃的开心的我默默滚过来抱抱我的赤降,产点糖以示我对赤降浓烈的爱(滚)
-“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归。”

早上的阳光有些太浓烈,昨天忘记拉上窗帘的赤司被刺眼的阳光弄醒。身旁的人因为窝在他的怀里背对着阳光所以睡得十分安稳,赤司轻手轻脚地移开降旗框住他的手脚,然后准备起身去拉上窗帘。

“唔,征……?今天周末还要上班吗?”降旗几乎是在手被移开的同时就醒了,一边揉着眼睛一边用手抓住赤司的衣角,“最近你怎么会这么忙啊,都已经很久没有陪我了。”像是在撒娇也像是在抱怨,近来因为要处理一个合同已经加了几个礼拜的班,确实是有些冷淡了他了,赤司这么想着,他下意识放轻了声音和语调:“今天不去上班了,就在家里陪着光树。我刚刚是准备去拉一下窗帘而已。”
“昂……那样啊……”降旗眯着眼,“就算那样也不要去了啦再多睡一会儿!”
“……”我就是为了多睡一会儿才准备要去拉窗帘的。“光树,我就拉一下窗帘而已。难得的周末光树要全在床上梦中度过吗?”
“好啦你快去快回!”降旗光树松开了手后索性扭过头去。
“……”赤司被降旗的小孩子气逗笑了,大步走去拉上窗帘然后又大步走回来,“光树,起来吃点东西,接着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
“困啊征!再陪我睡一会嘛!”降旗光树拽拽赤司的衣角,模样实在像极了需要人陪的小狗,于是赤司妥协了。

结果赤司躺下后两个人都全然没了睡意,两人对视着,降旗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
“?”
“没有,只是觉得征很可爱。”
“……”‘明明可爱的是你才对吧!一大早上就不停犯规!’赤司也笑起来。
“说起来有个憋了很久的疑惑。和征第二次见面时,征是不是有什么不愉快的事?虽然当时没有问但是真的很想知道啊……”
“当时啊?我想想,噢当时是在解一盘棋局,解了好久一直没有头绪,有些心烦。”赤司一本正经地说着,“但是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就想到了应该怎么解下去了。”
“Σ(|||▽||| )……答案写在我脸上吗!?”
“是,就在你脸上。不过,那一次可不是我们第二次见面。”

赤司并没有撒谎,他确实在解一盘棋局,只不过他没有说,那盘棋的主题是:该怎么样才能走进降旗光树的生活和心呢?

然后在见到降旗光树的那一瞬间,棋局也确实不攻自破了。因为看到降旗光树的眼睛后,赤司脑子里只有一句很久以前读过的诗:

“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归。”

世间万物一切都毋须多言,好像那个人本来就该出现,一切都是早有定数的。

****

“为什么说不是第二次见面啊?第一次难道不是在赛场上吗?之后我们还有见过吗?”降旗光树穷追不舍问了赤司好几天,赤司硬是不肯告诉降旗光树。

最后降旗光树赌气不肯跟赤司说话了,赤司才肯乖乖地说出那‘第二次’见面。

大概是高二的时候,洛山高校的学生会组织了一次活动,主题是穿上玩偶外衣在各个地方分发传单打零工赚钱,最后捐给一些慈善机构。赤司身为学生会会长也要做一个表率,但毕竟是从小没有做过这些的人,穿上玩偶外衣后赤司就一个人在风中懵逼了……接着还要发一大叠的传单,结果硬生生地站在那里半个多小时愣是一张都没有发出去,赤司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他懵逼了一会儿,回过神后发现眼前站了一个人,啊那人就是降旗光树。降旗光树既真挚又热情地对赤司征十郎,不、是对那个穿着玩偶外衣的赤司征十郎说:“你是参加那个要义捐的活动的人吗?我帮你发一些吧,毕竟我也想要帮助那些不太幸运的人。但是看起来你似乎也没有什么经验的样子啊,那么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些发传单的技巧。”那天降旗光树自来熟地说了一大堆话,赤司明明一向最讨厌话唠的,却凭空对眼前的人滋生了不少好感。在降旗光树的帮助下传单发的意外的轻松,然后等赤司脱下玩偶外衣想要和降旗光树道个谢的时候,降旗光树却早就已经离开了。但是人是走了,那件事却深刻的记在心里,‘降旗光树是一个温柔的人’这样子的印象也在赤司心中挥之不去。

等赤司断断续续讲完了之后降旗光树已经惊讶到说不出话了,他也没想过自己只是一次无心之举会促成如今这么美好的结局。

所以啊,这才足以说明彼此之间系有看不见的红线,最后一定会走到一起的。


END



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产糖了哈哈哈哈哈虽然似乎不怎么甜还有点玛丽苏的样子!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2016.07.07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