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光年之外

文/咸味汤豆腐

→很短很乱很潦草
→地震相关、BE
→狗血ooc
→谢谢!

“诶诶!今天早上赤司部长竟然是和那个女的一起来的公司啊!你有看见吗?”
“看见了看见了!真是奇景啊!”
“什么?部长不是一直以来都独身吗?”
“说不定是地下活动哦?部长怕他父亲反对所以不敢公开的?”
“我看啊,部长会和那个女的有来往反而是因为他父亲的安排吧!”

……

诸多谣言仅仅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就传遍了全公司上下。纵使大家都明白部长是个多么严厉的人,还是敌不过内心八卦的欲望,三五个聚在一起谈论今早关于部长的反常现象。


****


“噗嗤,赤司君听到了吗?大家都在传我跟你有一腿呢。”
“桃井,不要打趣,我之前叫你调查的对家公司的业务趋势做好了吗?”
“早就做好啦,”桃井拿出一个优盘递给赤司,“不过赤司君真的不考虑另觅新欢?你可是连任四年‘最想嫁’榜的冠军呀!”
“……”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我先走了,还要去赴阿哲的约。”


****


“今早四点四十分,熊本县发生了6.5级地震,所幸疏散及时并无大量人员伤亡,”听到这个消息时,赤司正在给降旗准备着生日礼物,“但十分不幸的是,目前搜救出的三名伤员中,有两名因为缺氧过久而抢救无效。死者身上证件全无,还未能确定身份。”
赤司没有因为广播的内容而停下手上的活,反而加快了动作包装完了礼物。

“光树,二十八岁生日快乐。”

随后,赤司拿起礼物走向书房旁边的房间,轻轻敲了两下门,却没有回应。“又赖床啊,光树最近起的越来越晚了。”赤司自言自语着,轻轻转动了门把打开了门,动作极轻,生怕吵醒了里面安睡的人。
赤司把礼物放在书桌上后,就开始动手打扫起房间的卫生。

忙活了大半天,整个房间终于又干净了。
赤司微喘着气,挪开桌旁的椅子坐下,用手臂擦了擦额上的汗后舒心地笑了起来。

“你看,一切都还是一样的。”


****


“赤司,我们在一起不能公开也就算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是觉得我爱你爱的还不够宽容,我还不够善解人意吗?”降旗将一本被揉皱的杂志摔在赤司面前的桌上,杂志的封面是一个女明星挽着赤司冲镜头笑着的照片,两人无论是气质还是长相都是无可挑剔的般配。
“光树。你知道这不是……”
“这不是什么?不是你自愿的?不是真的?我又知道什么?我能知道什么?”
“光树,”赤司想去拉降旗的手,却被降旗躲开,“你别这样。”
“我别怎样?我别生气,我别无理取闹?”降旗的声音逐渐变小,也没有了一开始的愤怒,“我和你在一起几年了,赤司?四年了,四年了啊!我今年二十四了啊!”
“光……”
“可是即使我已经二十四了,即使我已经谈了四年的恋爱了,在朋友,甚至在我爸妈眼中,我都还是个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白痴。”
“我……”
“我明白你,我理解你,我不吵,我不闹,我等,可是你总得告诉我,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吧?”
“光树,你听我说,我的心里只有你啊,那个,”赤司指着杂志封面上的那个女明星,“还有以前的每一个,我根本都没有联系啊。”
“是哦,你不喜欢她们,可她们喜欢你啊!你看看杂志是怎么写的?‘赤司家族未来继承人与XX同进同出,疑似确定恋爱关系’?那我呢?”
“光树,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那以后呢?”
“……”
“你也没有办法给我确定的回答对吧,这个世界上还有你赤司征十郎无法预料的事啊。”这话听起来甚是讽刺,可赤司最无法预料到的,恰是这话最后竟然成了事实。
“我最近要去熊本出趟差,趁这个时间我们彼此都冷静一下吧,我不想再过这种偷偷摸摸的日子了。”
“好。”

你说了不想再过这种偷偷摸摸的日子啊,原来最后是以这种形式达成的。


****

“两名死者已经经由警方确定身份,其中一名是来自东京的降旗光树先生。”






→貌似题文无关....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一写他们吵架就写个没完....
→“灾难无情,珍惜眼前....”

-TBC
-20170814 Evening.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