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日常二三事

文/咸味汤豆腐


-短篇
 




“叮咚——”
 “来了。”降旗放下手中的铲子,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就去开门。
 “欢迎回来,征。”
 “嗯。想你了~”赤司说着放下公文包后便要去抱降旗,却被降旗小心推开了,“我还穿着围裙呢,手也是脏的会弄脏你西装的。”
 “那你快点去换下来,让我抱抱你。”
 “好啦,那也要先让我把菜做完吧——啊糟了!要糊了!你先去坐着。”降旗往厨房走去,又拿起铲子接着炒菜。
 “今天有你爱吃的汤豆腐哦。”
 “嗯,我爱你,光树。”
 “什么嘛,老夫老妻了说什么呢。”




****




饭桌上
 “光树今天下班挺早的!”
 “征也是呀,我忙完之前那个大case后,老板有说让我最近工作轻松些。”
 “我忙完这个季度也差不多能缓缓,到时候你跟公司请个假,我们去旅游吧。”
 “诶?怎么突然想到要旅游?”
 “光树不想吗?因为去年你说想去热带看看的,但当时我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了自然是想要快点满足光树的小愿望的。”
 “那好呀,我最近要更努力一点了,为了和征去旅游而努力工作!”降旗吃下一大口米饭,含糊不清地说着。
 “吃饭别吃那么大口,等会儿又噎到了!”
 “才不会咳、咳。”降旗光树真是光速打脸,咳得难受时下一秒手边就多出一杯温水。
 “……”
 降旗喝了水之后平复了下,强行想要为自己找一个台阶下,“这次是意外!”
 “你呀,怎么老是让我觉得像个小孩。”
 “才不像呢!我明明跟征同龄好吗!”降旗表示不满,同时拿起勺子又给赤司碗里添了几勺汤。
 “是吗?那怎么心理这么不成熟呢?”
 “哪有!!”
 “以为我忘记纪念日而偷偷躲在被子里哭,我不在家就不敢关着灯睡觉,每天早上都要跟我搭配套的领带来宣誓主权,生病了一定要我唱歌哄着才能入睡,还有那次——”降旗听着听着红透了耳根,啪的放下筷子,站起来捂着了还在絮絮叨叨阐述他黑历史的赤司的嘴,结结巴巴地解释,“那!那都只是——”
 “只是什么?”赤司因被捂住嘴有点口齿不清地反问。
 “啊!你都不给我留点面子吗?”降旗放开了手,低着头不敢看赤司。
 “那你说呀,那都是什么?”
 “那都是因为喜欢你呀。”
 “我一直都知道呀,笨蛋光树。”
 这下换成赤司起身,向着降旗俯下身子,抬起降旗的脸和他对视,亲吻着降旗。
 夜已深,月亮也不敢看这令人面红耳赤的画面。

****

早上的阳光洒进卧室,两人依偎在床上,睡得正香的降旗却因闹钟的呼喊而皱起眉头。赤司转身去关了闹钟,轻轻地吻醒了降旗。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洗漱间,互相看着镜子里被泡沫糊满整个下巴的彼此,笑着帮对方擦去嘴角没有清洗干净的牙膏。
 洗漱完之后径直走向了衣柜,轻车熟路拿出对方和自己的西装,看起来没有两样的西装,却在袖口各自绣上了名字,看起来就像是情侣装一般,连古板严肃的西装都变得略有青春气息。
 降旗甜甜的摸着绣着名字的地方,对着还在整理头发的赤司说:“衣服拿好了。”
 说完去了厨房烤面包,从冰箱里拿出前几天两人一起去买的牛奶和燕麦,一切准备好了之后降旗将早餐端上了餐桌。赤司此时正扣着手边的袖扣从卧室走出来,降旗不修边幅穿着睡衣的样子和赤司形成了一个巨大反差。
 “吃吧吃吧,家里没鸡蛋了所以没有煎蛋,但是有煎了火腿。”
 “嗯,等下。”赤司按住了降旗拿起筷子的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好啦。”降旗非常自觉地凑过去亲亲赤司,“早安,快吃吧!”
 “嗯。”赤司这才心满意足地开动。
 吃完早餐后降旗又收拾完桌子,站在门口目送赤司去上班后才开始整理自己的衣着。拿起西装穿上后在扣袖扣时,降旗突然无奈又甜蜜地笑了,好像见到了海面上的日出,清晨山间里的晨雾一样整个人都明亮了。
 原来,是看见了袖子上的大写的AKASHI。

****

——TBC








********

算是今早的突发奇想,新浪最近简直有猫病,这个一直处在灰色地带,社会边缘,总是岌岌可危的话题我一直以为早就和大众融在一起不分任何高低贵贱了。新浪一巴掌将我带回现实,首页也很多小伙伴转战lofter,不知道我的首页有没有是赤降同好的。
 其实没有什么是不可代替的,微博也是,不过是一个半虚拟的社交软件。
 而最近几天,微博上掀起腥风血雨的事,其实影响不到我们很多人的正常生活,因为现实里玩微博的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就像许多其他事一样,我们在网络上振振有声,极力抵制,但他一样在现实生活里活的风生水起。
 那为什么我们还依然要站出来?
 因为这本就是没有道理的事,没有道理的事活该要被大家抵制。
 我花了半个小时写这篇很琐碎很日常的短篇,不同于我以往任何一篇同人,没有情节构思,没有剧情铺垫,就是一个普通人的普通生活描写。
 我就是想让大家清楚,这个群体本来就是正常的,他们的生活和我们每一个人没有两样,他们也吃饭睡觉闲聊逛街上网读书学习旅游工作交友。不是我们要把这个群体特殊化,而是让这个群体回到正常的模样。
就好像有人喜欢吃胡萝卜,有人喜欢吃苦瓜。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我们本来就互不相干,你又凭什么干预我呢?

何况这本就只是某浪一场自导自演三观不正的喜剧。

我以前喜欢着看爱情小说,现在也一样,将来仍旧不会改变。
 爱情小说只关乎爱情,不关乎其他。

-谢谢观看!
 -2018-04-14 noon

评论(2)
热度(31)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