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病[5]

文/咸味汤豆腐

-我大概是去修仙了....




“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躲得越远越久,积累下来的麻烦就越多。”
是这个理,但明知故犯也是人的本性。

‘不如就算了吧!’曾经一闪而过的念头如今频频出现在脑海里。既然这场感情走的那么艰难,而你我的一生那么漫长,重新开始又何妨?降旗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想法了,这种想法就像是他的盾牌,每每在他对自己和赤司的事情手足无措时,他就习惯性拿起这个盾牌来面对。他用这个盾牌告诉赤司:不行的,我们撑不过去的,好聚好散,分道扬镳吧。

而那么多次的抵挡,都被赤司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固执撞的头破血流,愣是撞出一点零星的希望。
而自己分明就是那只被保护着却还反咬一口的蛇!

那又如何,事到如今,他还不是依然高举着自己的盾牌,将想保护他、想拥他入怀的人挡在盾牌之外,任其忍受刀枪箭雨,却一声不吭。

**

降旗推开门时,赤司正在沉睡。床头柜上摆着瓶瓶罐罐的药物,安眠药则是里面数量最多的。一股酸楚占据降旗的大脑。

降旗总是轻视自己,甚至无视自己自身的能力。所以总是觉得自己无法面对任何困难,只会逃避。喜欢的东西不敢争取,热爱的东西无法坚持,最后本应该什么都没有的。
可是赤司不一样,赤司是非常自信的人,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从小到大,想要的就一定能达成。遇到困难也只会越挫越勇,那些对于他甚至不算是困难。所以他对于喜欢的东西很固执,热爱的东西一定会紧紧抱在怀里。
同样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人,对待喜欢的事物却天差地别。一个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宁愿从未拥有;而另一个却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抱得太紧。


***


“我们还是分手吧。”

医院长廊里有对吵架的情侣。那句话飘入降旗耳朵里的时候,降旗正在尝试自己对自己进行催眠回忆。那句话不偏不倚刚好砸中降旗记忆的门。

记忆里全是降旗在说这句话。哪怕在赤司父亲威胁他要断绝关系,把他赶出家门时,赤司也毫不低头,只是倔强地拉着降旗,给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从一开始,赤司就没有打算放开他,
但是从一开始,降旗就已经随时准备好离开了。

第一次提分手的时候,赤司很平静,大概是不相信爱人会说出这种话,所以只当是开玩笑。降旗又严肃的重复了很多遍,赤司才当真。但是他并不觉得对方会真正离开自己。

到了后来降旗提起分手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们面临的折磨和压力越来越大时,赤司也一次比一次显得更加慌乱、急躁。

降旗在反省,自己到底是如何把一个那么骄傲,那么自信,那么高高在上的人变成了后来那个开始委曲求全,害怕失去的人。
爱情里最心酸的,就是一个人心甘情愿被对方改变,对方却从来没有接受。

****


“赤司君,我帮你找到了你爱人的一点线索。”
“你们似乎是在旅游的时候认识的。”
“当时他好像正被当地居民为难,是你出手帮他逃开那堆居民的纠缠。”
“后面我也不太清楚了,这些只是我根据你父亲给的一点消息推测的。”

所以最后,降旗还是选择了躲避。

“为了避免结束,他避免了一切开始。”

他编造了那个故事,希望赤司能够重新开始,找到另一个契合的人,不要再受那么多苦了。曾经那一段日子,赤司记得那么牢固,而自己却说忘就忘。这也只能说明自己对赤司的爱根本不值一提,就像是可以随时忘记的点滴。

他适合更爱他的人。








TBC

-与正文主线略微相关,大概是理清一点人物之间的感情纠纷去(感觉完全是在剧透了嘛(不然这就END了呗,这个结局也挺好)
-这篇里面对降设定就是很容易放弃,赤就单方面支撑着。
-至于降对赤的感情,这还是当事人比较清楚,嗯。

-关于情节,大家如果有什么想法可以say一say!!当感激不尽!

-回去修仙了!!短小我也很无奈啊!!

2017-04-30   Evening.

评论(1)
热度(15)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