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文/咸味汤豆腐



*原来这一次的靠近,
是为了补偿之后越来越远的距离

****注!'有二次设定,剧情需要
设定为降旗擅长中国语






“听说赤司君是下棋高手?说不定阿降你可以尝试去找他帮忙教你?或者你可以找黑子帮你说。”
“火神君,请不要那么随便就替我答应下这种高难度的事情,赤司君确实是擅长下棋,但是如我所见他从来没有教过别人。而且,这样突然要麻烦对方我也是很困扰的。”
“是,看来我只能再另想办法了......”降旗垂下头,懊悔起自己之前为什么要作死吹牛导致现在要去参加一个迷之国际象棋的比赛,并且现在离赛期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了,而自己连棋子的基本步法啊专业用语啊什么的都没记清。
最重要的是,无论怎么说他都是必输无疑的。
但输的惩罚又是他无论怎么说都不想接受的。

“等等,降旗君,我向你确认一件事情,”黑子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只手转着笔思索着,“你之前偶然有一次提到过你擅长中国语是吗?”
“诶诶?我提过吗?话说黑子你记忆力也太好了吧,我自己都快忘了我会中国语了,毕竟,这项技能真是没有什么用啊。”
“现在或许有点用,之前我们聚会的时候,我发现赤司君的包里放着学习中国语的课程书。”
“哦!我明白了,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提出互助学习了。阿降你可以帮赤司学中国语,赤司也可以教你下棋。不仅对双方都有利,而且他也没有可以什么拒绝的理由!”
“不,火神君。你忘了最重要的一点,赤司君的学习能力甚至可以轻松碾压我们三个加起来的量。这也是我所唯一担心着的。”
“啊那我也必须试试看了,现在我也没有什么好顾虑的!只要能让我学会下棋赢得比赛就好了!”

在那之后降旗真是一点也不怂地跑去找赤司,一点也不怂地请求对方,一点也不怂地与对方进行亲切友好的沟通交流。
最后赤司竟神乎其技地答应了。
而众人包括黑子在内都表示怀疑是不是降旗拿什么来威胁赤司了。降旗嘿嘿笑着,还挠了挠头,说:“他答应是必然的,毕竟我中国语可是相当不错的。”


然而事情的真实经过是这样的:

“赤、赤司君!我是城凛的降旗光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们在WC上见过的!”
“有什么事?”赤司放下手里的书,看着降旗,“我们不熟吧?”
“那个!有一个非常不好意思的事情要拜托赤司君!希望赤司君可以帮忙!”
“什么事?”
“就,听闻赤司君非常擅长下棋,我希望赤司君能够教我,可以吗?”
“下棋?教你?”
“是的!赤司君最近在学中国语不是吗,我正好因为兴趣原因意外地擅长中国语,赤司君教我下棋,作为交换我也会教赤司君一些中国语的。”
“教我????”赤司仿佛听到了一个奇闻,露出诧异的表情,“你又是从哪听来我在学中国语的?”
“赤司君,”降旗指了指桌上的书,“你不就在看《中国语基本语法体系》?不想学会看这个吗?”
“……”好算你厉害……
“那么赤司君愿意帮这个忙吗?”
“……可以。”
“诶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谢赤司君!那么我们约时间吧!”




其实降旗光树是有私心的。
这是来自藏在心里很久了的秘密,关于他喜欢赤司征十郎这件事。
所有人都认为他应该怕极了这个有强大气场'的人,就连他自己也一度把自己见到他就发抖,想起他就心跳加速,觉得他打球很帅的这些症状视为恐惧。
但是等这些恐惧一点一点积累下来,降旗才发现这分明就是对他发自内心的爱慕。
而这场爱慕竟已经长达近两年。
他想,或许这次学棋能够成为一个小契机,让他们稍微靠近一些啊。
当降旗知道赤司在学中国语时,一向有些自卑的他头一次自大起来,竟然有了‘赤司该不会是因为我擅长所以也想学的吧’的想法,这个想法竟至于让他好几个晚上难以入眠。哪怕这个想法里面随随便便就可以找到好几个逻辑漏洞。



所有人在面对喜欢的人时都是一样的,小心翼翼想要体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明明就被对方的一举一动牵引着,会因为对方的一些小细节胡思乱想却还要一直拼命装出一副丝毫不在意的样子。

虽说赤司是同意了教降旗下棋,两人却和之前一样没有差别的过着自己的生活。两个人还是异校异地,降旗觉得好不容易与对方建立起的联系又要断了。
降旗有一个知晓这件事的好友,好友一直撺掇着降旗要主动一点,结果降旗依然怂到即使已经背下赤司的手机号了也不敢发条消息过去。
结果好友居然偷偷用降旗的手机约了赤司出来,降旗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已经到了约定好的时间还被带去约定好的地点了。好友走前还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恶作剧一样笑着说:“可别放弃了啊!”

好友的‘恶作剧’竟然意外地发挥了作用,那次之后赤司竟然也主动来找了他,两人也在不算频繁的来往中渐渐熟络起来。
一次两人相谈甚欢时,降旗拿起饮料喝时,假装不经意地问出一个问题:
“话说赤司,你为什么回想起学中国语呢?要学外语的话除了英语以外大多数人也更倾向于法语之类的吧,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这个问题或许也不算是心血来潮问的,毕竟降旗从一开始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且心里也一直有一个不可能的答案。
降旗做好听到各种答案的准备了,可最后赤司的回答还是让他措手不及。



赤司是怎么说的呢?
他说:
“因为以后会去中国上大学,所以父亲让我先把语言方面解决,其余就不是问题了。”
“这、这是出国?”降旗手一抖,把整杯饮料都洒了,还弄掉了一个碗,“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实在是太不小心了!不过赤司君为什么怎么这么突然要出国?”降旗慌乱地收拾着自己酿造的惨状,结果反而越收拾越糟糕。
“我来吧。”赤司起身走到降旗旁边的位置,从降旗手里拿过抹布开始收拾。“不是突然决定的,父亲三年前就告知我这件事,他在中国开了一家公司,以后是要由我接手的。”

“什么?那这么说,赤司你以后甚至可能会在中国定居吗?”
“不是可能,按目前订下的人生规划来说,以后在中国定居是必然的。”
“……是、是这样啊。”

💔
所以原来这一次你我之间的靠近,
只是为了下一次有更远的距离,
只是为了告诉我,
你我之间有跨不过去的鸿沟,
有消除不了的巨大差距。



你觉得,对一个人的喜欢可能会因为某些外界因素被改变吗?
还是说,不会被任何改变。
从高一的那场WC开始,直到现在,这场绵长的喜欢并不是说变就会变的。虽然一开始降旗就明白两人之间的差距不是一时半会就会缩减的,但是那都是建立在降旗所认为的‘只要努力就能一点一点靠近对方’的信念之上的。而现在,两个人之间已经不再只是从京都到东京的差距而已,而是从日本东京到中国的某一个对方的差距。差距有多大呢?这么说吧,前者放在地图上连线后线的长度甚至短到可以忽视 但后者却是鲜红的展现在地图上,单位换算后末尾的0甚至会让人数到眼花缭乱。
所以啊,从头到尾都是不可能的。



-TBC

****
就这样烂尾了真是不好意思!喜欢赤司君三周年的生日礼如此草率也深感抱歉!近半年以来也因各种事情耽搁,并没有在认真地码文,大考过后估计就有时间好好填坑了!请相信,这篇文不会就此END的。



****
最后,
亲爱的赤司君,
生日快乐!

-2016-12-19     EVENING

评论
热度(22)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