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光年之外

文/咸味汤豆腐

注:
 文中赤更偏向俺的性格,
 降也会更大胆更外向,介意慎
 --些许枯燥
 →若有BUG未能发现,请提出纠正!



“昨夜23时京都发生了8.5级地震,于今日凌晨三点地震余波停止后警方已派出大量人员进行搜救,获救人员也已尽可能全部安排进临时房。但由于此次地震过大,受伤人员过多,需征集一部分志愿者帮助救援及提供临住场所,有意向者请联系警方。”


****


降旗光树嘱咐完父母要把自己现在住的公寓也报进临住名单后,便马不停蹄地往京都赶。

降旗赶到的时候已经离地震那日过去快一天了,还来不及收拾自己的东西,就直接带着自己简易的行李和一些食物往灾区去。那儿已有不少穿着红马甲的人在刨堆,他也匆匆忙忙换上马甲开始工作。
 降旗倒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所以上手也快,半天时间就成功救出了一对躲在浴缸里避难的母子,随身带来的食物也分发的差不多了。
 送那对母子去休息站后降旗又即刻回到原来的地方寻找幸存者,有几个同行的人在不远处唤他去补充一下体力,他也只是回应着:“再等一下,我搜完这篇区域再说。”

在一堆废墟处降旗遇到了麻烦,有一面墙竟几乎是完整地倒下的,降旗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办法将其挪开。最后唤来几个同行的人一起才勉强挪开一些。挪开后发现墙下面还是墙,他又接着往下刨了一会,正以为没人要离开的时候却似乎听到了微弱的声音,降旗于是加快了刨堆的速度,小半会儿终于在一堆砖瓦里看到了幸存者的身体。
 因为想到对方在这段期间里随时可能会撑不下去,降旗也顾不上去包扎一下刚刚被一根钢筋划到现在还在流血的手臂,持续了十几分钟后降旗终于在幸存者周围清出可以移动的空间。
 “喂?你好?请问你现在还有意识吗?能听得到我说话吗?可以的话你把手搭在我脖子上,我现在救你出来。”降旗抓着对方的两只手臂,轻轻晃动。
 对方用着还些许清醒的意识缓慢地把手放在降旗身上,许是因为被压了太久过于虚弱,降旗将他救出来后他顺势整个人都倒在了降旗身上。降旗喘的不行,也还是努力想把对方扛起来送去休息站,这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救的人是赤司。不过这时候也没有办法管那么多了,降旗半抱着赤司起身,而赤司靠在降旗肩上用尽量大的声音说完“谢谢”后便失去意识。

送赤司到休息站后被那儿的医生拦住休息,顺便处理一下刚刚弄伤的手臂,降旗才反应过来自己也确实半天没有进食了。啃着一小块面包的降旗坐在赤司的床边,用眼神打量着这个已经快四年没见过的人。印象里一直都是优雅完美、高高在上的人如今却狼狈地躺在这里。昔日迷倒无数少女的脸现在多了四五处程度不同的擦伤,衣服也被磨的破开,还夹杂着或鲜红或凝固的血迹,平日里骄傲张扬的赤发现在也结成一团,被土灰沾染失去了原来的鲜艳。

来不及等对方苏醒,降旗快速解决面包后仍马上赶回灾区救人。

****


历时一个礼拜左右救援队才救出了所有人,也包括那些不幸离开的。结束工作后降旗光树就连夜赶回熊本,没功夫和父母讲上几句话又开始准备临住的手续。得知已经安排好人来住后降旗又忙上忙下整理着新房间给对方,结果累到还穿着围裙拿着抹布在沙发上睡过去。来住的人在门外按了许久的门铃也没能叫醒他。
 待他醒来已经过去一两个小时了,又迷糊地打电话给志协的人问对方的消息才知道对方一个小时前已经来了。

降旗利索地挂掉电话跑去开门,结果便是收获在门外睡着的一位疲惫青年,对方裹着厚重的志协提供的大衣缩成一团。等降旗俯下身后只想感叹一句“好不凑巧啊”。来临住的人竟也是赤司。
 虽说对对方不甚熟悉,但对方的脾气也是早有耳闻也有共睹,降旗蹲到腿麻看对方还是没有要醒来的样子才敢推一推对方,小声地说:“赤司君?我已经帮你收拾好了房间,你可以进去睡。”
 赤司微皱了下眉头慢慢醒来:“降旗光树?”
 “是我,没想到赤司君还记得我。”降旗有些意外,“要不要进去再睡会儿?之前没听到赤司君的门铃真是不好意思了!”
 “嗯。”不知是因为刚睡醒还是还很虚弱的原因,赤司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懵。降旗带着他去到房间后,又为赤司拿来了室内拖鞋,赤司接过拖鞋,和那天一样向降旗道谢后才进了房间。


****




一直睡到半夜一点多,赤司才醒过来 ,开了门之后发现降旗坐在沙发上用着电脑。
 “赤司君醒了?要不要吃点东西?不过家里只有早上刚买回来的一些速食,不介意的话等我打完这份文件就去帮你做。”
 “不用麻烦,你告诉我在哪,我自己做就好。”
 “噢,你去厨房左边那个柜子第二层,里面就是。”
 “嗯。”赤司进了厨房后又折回去对着降旗说:“谢谢。需要为你也准备一碗吗?”
 “哦不用了,我刚刚吃了些饼干还不会很饿。”其实是考虑到速食不多,担心对方不够吃,说吃了些饼干也是不存在的。
 “嗯。”

须臾,赤司从厨房端了两碗泡面出来。他走到降旗对面坐下,将其中一碗放在桌上推到降旗面前:“不用担心我吃不饱,我来时有吃东西了,倒是你,根本没有吃饼干吧。”
 “啊……那谢谢赤司君了。”降旗合上电脑,接过赤司递来的筷子开始吃面。虽说是普通的泡面也让对方煮的颇为好吃,降旗趁机偷偷打量着对方,寻思着为了不那么尴尬要不要找些话题来聊。
 “你可以接着忙你的事,不必非要聊天。你这儿有书吗?我的那些物品都埋在废墟里了,暂时没有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
 “啊有,不过不知道赤司君的兴趣,书房在你房间的左边,你可以自己去找一下!”
 “好的,谢谢。对了,之后还是不要在姓氏后面加敬语了,直接叫我赤司就可以,毋须那么客气。”

到底是谁更客气哦!动不动就谢谢谢谢的!
 “嗯,赤司,话说你现在在做什么职业?”
 “我大学学的是管理学和经济学,现在的话是在我父亲的公司里接他的班。”
 “哦哦!”果然是这样呀,而对方也确实从中学开始就一直自带领导的气场和本事。“我的话,学的是轨道供电专业。”
 “轨道?”
 “是,国中时期突然脑子发热对铁路充满了兴趣,于是大学择业也都是和此相关。”
 “嗯,很特别呢。”
 “嘿嘿!”

赤司吃完了之后便去了书房拿书,过了一会拿来了一本《时间简史》。
 “你也对黑洞感兴趣?”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出,又异口同声地回答,“是啊,因为蛮有趣的。”
 “你相信平行世界的存在吗?”降旗突然严肃起来。
 “这个,半信半疑吧。”
 “我一直以来都相信着!”
 “那你支持的是时间平行还是事物平行?”*①
 “时间平行。因为这样,就算在这个世界发生了糟糕的事,也能安慰自己说,另外一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好比这边发生的地震、死亡和离别,在那边就是平安、幸存和相聚。这样想想,发生什么事也都不会太难过了!”
 赤司饶有兴趣的看着降旗,“是哦,这么一说,有平行世界的存在似乎也不错。”
 “是吧是吧!”
 “嗯。”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赤司——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降旗做完手头工作的收尾后又挑起话题。
 “没什么打算了,暂且先过着,等一段时间后政府重建工作做完后再考虑。”赤司翻动着书页,忽而抬起头看看降旗,“你介意我的打扰的话,我会在搬离之后结算房租的。”
 “不用的,帮到人后获得的愉悦就是我的报酬了!”
 “嗯——你写的字很好看。”
 降旗正疑惑时,看到赤司从书里拿出一张纸,里面满满写着降旗看时的想法和评论。顿时又有些不好意思,“也不是很好看啦!我记得赤司你书法写的很好啊,初中时还获过很多奖,作品也常被学校拿去展出和鉴赏。”
 “不太记得这个了,不过你能记得让我很意外。”
 那当然记得,但总不能坦诚的告诉你我以前还是你的追随者吧。“因为赤司很厉害也很出名,所以记得很深刻!”
 “嗯,早点睡,我先去休息了。”
 “好的,晚安,赤司。”

‘总是忍不住想要加个敬称,还是不认为熟到可以直接叫名字啊!’
 睡前的降旗也依然纠结着这个问题。

****

翌日。
 降旗因为接连几天的劳累和奔波,连长久保持的生物钟也没能叫醒他。待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又想到家中还多了一个人要“养”,降旗便一边担心自己起这么晚饿到对方一边匆忙穿衣整理。
 结果打开门又是一个惊喜——
 赤司此时已经坐在餐桌前慢条斯理地享用自己的早餐了,旁边还留了一份自己的。赤司看见降旗后向他示意了一下又接着看自己的报纸。
 “不知道你的口味,就按自己平时的早点做了。吃不习惯要说一声。”
 “我无所谓的,对于吃的方面我没有很注重啦。”降旗应声坐下,“赤司平日在家里是自己做早餐吗?”降旗吃了一口后问到。
 “不,家里会有专门准备早点的阿姨。只是按父亲的要求,还是要掌握一些烹饪法的。”
 “做的很好吃!赤司如果打算出去做烹饪这方面的话随便当个大厨也不是问题吧。”
 “……”赤司没有再说话,吃完后又翻了几页报纸,大致略过后收起报纸,端着盘子往厨房走去了。

‘怎么觉得我更像是客人来着!’

等到降旗快吃完时,赤司已经湿着手从厨房走出来了。“我要出去一趟,中午不回来。”
 “啊好。你等一下,我拿一下备用钥匙给你。”降旗擦了擦手往房间小步跑去,过了一会拿了一个小盒子出来递给赤司,“这个。”
 赤司接过后打开的那一瞬间,有点懵住了,降旗却没有发现,只是坐回位子接着吃自己的早餐。
 “这个,能取下来吗——”赤司举着钥匙上粉色爱心形的镂空挂坠问着。
 “啊什么——”降旗看到了后涨红了脸,“不好意思,是我疏忽了!可以取下来的!”
 “没什么。”赤司灵活地拆着那个挂坠,“不过这个,是对你很重要的人送你的吧。”本来想到的是前女友什么的 ,但出于还不熟,赤司还是选择了已和比较委婉的说法。
 “是的——”
 “那么,我先走了。”

-TBC



********

*①:时间平行:同一个时间点两个或多个世界在发生不同结局/状况的事;
 事物平行:发生一模一样的事,只是时间点不同,仅先后发生的区别。

****

*此文为另一篇的平行世界梗
 *没能看见last game真是2017最遗憾的事了!
 *能喜欢上小篮球真是太好了♡

****写在最后****

至此,如之前的每个无形中挖下的坑一样,一开始都是抱着短篇写的来着。
 可能这都是为了在我每一次有退坑的小念想时提醒我:‘嘿!坑还没填完!别走!’
 也正像是我对于小篮球、小篮球之于我一样,
 start=endless
 还有每年的惯例感谢,今年的我太颓,没有产出什么粮(明年可能更少orz,
 总之!一如既往地庆幸着大家还是爱着赤司,爱着降旗,爱着活在我们爱里的赤降♡

2017-08-22-Evening-2017-12-19-Evening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