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降only

夏日相会

文/咸味汤豆腐

-难以想象这是去年八月的脑洞……
-原本定稿为幼年的,结果写着写着就歪了,有时间的话(才怪)还是想写写幼年的。
-现在神志不清的,内容可能很水……待完善
-一如既往ooc,无糖无刀,假装有点甜…

“今年的烟火大会真的好热闹呀!”
“是呀,往年没有这么多的活动呢!”
“诶诶!光树!帮哥哥一个忙!”降旗光林默默向降旗光树靠近了一些,然后用肩膀碰了碰降旗光树。
“哥你又要做什么?”降旗光树一大步远离了降旗光林。
“诶你知道的!就是!就是要去见她呀!”降旗光林又靠近,看见降旗光树又远离就停下了移动的脚步。
“好吧,那要我做什么?”
“这个!很简单!帮哥哥打掩护!如果等下母亲问起我你就说我一直跟你在一起什么的,总之不要暴露我呀!”
“……”
“给你你最爱的那个球星签名可以了吧!还外加一台最新版游戏机!”降旗光林看到降旗光树犹豫了一下,马上开出条件收买降旗光树。
“好吧,那我勉为其难答应你!”
“嘿嘿!好弟弟!”


“爸妈!我和光树去另外一边逛一下!有事打电话就好!”
“去吧!”

然后到了一个拐角降旗光树就被降旗光林无情地甩下了……

于是降旗光树只好一个人悲伤的逛着。
走着走着看见了个熟悉的人影,待走进看清是谁的同时,对方也侧过身来看到了他。
“啊。你是降旗光树吧。”
“是,是我,诶,赤司君你居然认得我?”
“当然记得。平地摔的声音可不小呀。”
“啊……”降旗光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换了一个话题,“赤司君也是来参加烟火大会的?”这不是废话吗,对方都穿着浴衣了,不然还能来干嘛?
“嗯。”
“那不妨我带赤司君逛逛吧,我对这儿特别熟!我知道有个地方,人少而且很美!”
“嗯……”赤司稍微犹豫了下,降旗才看到原来他后面还跟着俩个壮汉。心想贵族少爷还真是不好当啊,连烟火大会都有人看着,可不能好好尽兴玩耍的话,还有什么意思?
“不方便的话,那不……”
“就劳烦降旗君带路了。”赤司说完对降旗笑了一下,似乎是在感谢降旗的好心。接着转过身子对身后的两个人说着话。“你们先回去吧,或者在车里等着我,父亲那边我会交待,也会准时回来的。”说完便走向降旗。
“走吧。”
“啊好!”

一路上降旗喋喋不休地讲着各种事,一副想把所有知道的都告诉赤司的样子。就差没有把“卖苹果糖的那个摊位的奶奶家的小猫前几天刚生了一窝猫仔”这种也说出来了。

“这个小吃特别有名!已经是老招牌了……”说到一半的时候,降旗终于感受到了赤司迷一般的目光,“呃,赤司君会不会觉得我有点烦?”何止有点,简直是非常了吧。

“不会,你讲的这些都很有趣。”赤司似笑非笑地说着,“我只是有些好奇,你现在已经不怕我了么?”
“诶不是不是,还是很怕的!啊也不对!就是,总之,赤司君还是非常有气场的,怎么说,就是和之前相比柔和了很多!啊我在说什么,总之就是更好相处了!”降旗慌乱地解释着,“也没有说赤司君之前不好相处的意思!真的没有……”
“嗯,我明白的。因为现在的我,才是本来的我。”
在旁边摊位橙色暖光的映照下,降旗觉得面前这个人闪耀的是在有点亮眼。
一朵硕大的烟花在赤司后方的天空上炸开,短暂几秒定格了烟花的美好样子后便化为灰烬落下随即又是下一朵的到来。
“哇。赤司君快看!”降旗一只手指着烟花绽开的地方,一只手搭在赤司的肩膀上半推着他转身去看。
“是不是特别好看啊!”
“嗯。”
“烟花呀,真像人呢。”
“?”
“赤司君不觉得烟花的一生就好像人一生的快进版吗?每朵烟花在绽开前都是黑黑的,只有一点小火苗,大家都卯足了劲往上冲,只为了在那一瞬间绽开,让别人看见自己最好的样子。紧接着,就不留遗憾地化为灰烬,散落在各个角落。”
“啊,这么一说,倒也如此。”



“今天,感谢你的照顾和陪玩了。因为有你,我的这次烟火大会过得很愉快。”
“啊我也过得很愉快!那赤司君到家了再发个邮件给我。”等会儿,我在说什么,这话也太奇怪了吧!!
“好的。你早点回去吧。”





-写到这儿撑不住了,找个时间把他写全一点(
-收到了洛山全员西装的相卡,幸福到哭泣,打了鸡血一般(没有)码了这篇短小。
-TBC
-跨越一年的脑洞

评论(2)
热度(17)
© 咸味汤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